網頁

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USBtinyISP 在 AVR Studio 5 和 Atmel Studio 6 的配置

最近這一陣子,Atmel 一直在更新 AVR 微處理器的編輯軟體,從 AVR Studio 4 到現在最新的版本 Atmel Studio 6,程式碼撰寫變得越來越人性化,也大幅減少打字錯誤以及編譯的速度,因此如果電腦還有空間的話,可以更新或是直接下載 AVR Studio 5 或 Atmel Studio 6 安裝,絕對讓你耳目一新!

電腦環境:

  • HP COMPAQ 8710W
  • Processor: Intel Core 2 Duo CPU T7500 2.20GHz
  • Memory (RAM) : 4GB
  • Windows Vista Business, SP2, 64-bit
  • 燒錄器:USBtinyISP ( 上 Google 瞧瞧這東西的樣子! )

我一開始使用 AVR Studio 4 配合 USBtinyISP 進行晶片的燒錄,但官方軟體只知官方燒錄硬體,如 STK500 和 AVRISP Programmer。因為兩者都是使用 serial port ( 串列埠 ) 與 PC 做連接,而 USBtinyISP 是使用 USB 轉 serial port,兩者不同,即使插上 USBtinyISP, AVR Studio 4 也不會認得 USBtinyISP。

解決的方法就是 USBtiny500 將 USBtinyISP 模擬成 AVR Studio 4 認得的硬體,並利用 COM Bride 軟體 com0com,建立 AVR Studio 4 與 USBtinyISP 兩者 serial port 的連接。這樣傳送到 STK500 或 AVRISP 的命令,就會轉到 USBtinyISP 幫你(妳)完成燒錄的動作。

AVR Studio 4 使用 USBtinyISP 燒錄的方法,請參考這個網站的說明。

升級到 V5 和 V6 後,上述的方法就不能再用了,也就是本文接下來要講的,怎樣使用升級後的軟體做燒錄,以及環境如何設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