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

Use Arduino sketches to program TI Launchpad MSP430

相信使用 Arduino 開發 AVR 韌體的都知道,其控制函式語法很直覺化。相對於 TI MSP430 LaunchPad  只要花費美金 $4.3元就可買到,但對於沒接觸過 16-bit 微處理器的人來講,其學習過程就是要下那麼一番苦工,才能得到我們所要的結果。

還好,網路上就是有那麼多有心人士分享其開發成果,讓我們有下面要介紹的這軟體可以像在開發 Arduino 韌體一樣開發 MSP430。

Energia 是使用與 Arduino IDE 一樣的核心 (Processing),函式與語法使用上都與 Arduino 大同小異,如果你沒有使用過 Arduino IDE,可以先上 Getting Started 網頁看看,裡面有 Energia 安裝及使用的說明,有較深入的問題就上 Disscussion Froum 論壇找答案。



更多資訊請上:https://github.com/energia/Energia/wiki


手邊沒有 TI MSP430 LaunchPad ? 只要註冊後花費 $4.3 美元(免運費),每個人最多可買 3 片,3-7 天就會運送到府,非常的划算。配合上面所介紹的開發工具,有興趣的你(妳)還在等什麼 ?